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远征军档案整理与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9年3月21—22日,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承担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远征军档案整理与研究》课题开题论证会在云南省腾冲市举行。课题组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及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等单位的专家和教授对课题内容与结构进行学术论证。来自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云南省档案馆、重庆市档案馆、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课题组成员及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云南省保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宗华在致辞中对马振犊研究馆员主持的《中国远征军档案整理与研究》课题成功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搭建保山地区抗战史料平台。
  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马振犊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课题概况、预期目标、工作计划、前期准备等方面情况。评议组专家认为该课题研究结构合理、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预期成果多样化,充分肯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认为课题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战研究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对抗日战争史、二战史等方面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专家组还从海外史料收集和整理、数据库建设和成果出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首席专家马振犊表示将对评议组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同时参考意见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
  此次开题论证会增强了课题组成员的科研意识,明确了研究方向,形成了切实可行、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案,为做好项目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罗娟 图/王俊明)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诵读会

下一篇: 中国档案学会二史馆分会召开2018年年会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