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来馆参访交流

          

  

  

  8月20日下午,台湾公共图书馆代表团曾淑贤团长一行13人到我馆参访交流。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韩显红,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等一行陪同参访。

  马振犊馆长会见来宾并致欢迎辞,我馆办公室、信息化处和利用处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马馆长向曾淑贤团长一行介绍了我馆民国档案和民国图书馆藏情况及保管现状、馆藏档案数字化和查档利用等情况,回顾了我馆在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台湾学者来馆查阅档案情况,并表示一如既往欢迎台湾民众和学者来馆查档。曾淑贤团长感谢我馆热情接待,对我馆民国档案的保管、整理、研究和利用工作表示由衷敬佩。她希望通过交流让更多台湾民众和学者认识到民国档案的重要性,并期待双方有机会开展合作。双方还就古籍保护与修复、民国图书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曾淑贤团长一行在马馆长陪同下参观特藏档案展。代表团团员对珍贵特藏档案称赞不已,表示这些珍贵档案,尤其是实物档案是他们第一次见到。通过这次交流,他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更认识到档案作为人类记忆的重要载体弥足珍贵,期待两岸能有更多机遇互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文/石慧 图/王稹)

相关附件:

上一篇: 台湾民意代表林为洲一行来馆参访

下一篇: 武汉大学学生来馆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