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

          

  

    

  根据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我馆掀起。11月8日开始,馆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每周安排一次集中学习会,每次指定一名馆领导与多名部门负责人作重点发言,起到了率先垂范和引领作用。馆长马振犊在集中学习会上,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他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目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馆政治生活中最主要的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是要统筹谋划,深入持久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馆班子统一领导布置我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由馆机关党委统筹谋划,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并布置各党支部每周组织2次学习,确保学习活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二是要丰富形式,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馆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上党课,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心得,努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以致用的自觉性。机关党委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丰富学习形式与内涵。同时充分利用馆内网、宣传栏、微信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处处可见,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在馆内网上设立专栏,及时宣传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动态,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做法,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搞好“三个结合”,体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效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中央、厅里及省里有关文件相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联系民国档案工作实际相结合,以学促干,收到实效。要对照中央、厅局、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今年的重点任务,确保按时高效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华在集中学习会上谈到,要紧密结合我馆档案工作的实践与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最高指引,立足本职,找准定位,担负起党交给的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历史重任,奋力开启民国档案兰台人新时代下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办公室主任王俊明、党办人事处处长蒋耘、行财处处长邵金耀、安保处处长任荣在集中学习会上联系各自的岗位职责,就办公室、党建和人事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4个部门负责人表示,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不断开创民国档案工作新局面,为二史馆的档案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图文/周文兵)
相关附件:

上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与武汉大学历史学院续签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下一篇: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孙中山档案文献在香港展出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