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档案数字化工作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5526-28日,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中国档案学会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档案数字化工作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副局(馆)长胡旺林、中国档案学会理事长段东升、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长翟玉霞、江苏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各省市自治区档案部门,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档案馆、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等学术研究机构的大陆代表和台湾地区多家档案机构的代表共60余人出席会议,并就两岸民国档案保藏现状及数字化工作情况总结规律,探讨解决办法,规划档案数字化工作远景。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马振犊作了题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概论”的大会主旨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民国档案数字化工作发展历史脉络。期间,会议共组织了3场研讨会,21位代表作了现场交流。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副馆长曹必宏、戚如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华,副巡视员郭必强列席会议,并主持报告会。

此次研讨会,两岸档案同仁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取长补短,缩小并弥合了差距,对共同致力于民国档案的永久保存与利用互补,乃至进一步推动两岸档案界合作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李薇  /杨子)

相关附件:

上一篇: “民国档案与抗日战争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下一篇: 中国档案学会二史馆分会召开2014年年会

您是第 位访客